端午前的西安华山游

6月 20th, 2015 2,090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因为到六月底,去年的年假结余就要被清空,还有两天年假,肯定是要出去玩一趟了。最终选择了西安,在端午前一周的周末加前后各一天共四天四晚,6.11晚出发6.15晚回。对西安有着比较特殊的感情期待,也许是因为《让青春继续》,也许是因为某些人。

古城墙夜景

古城墙夜景

主要行程规划:

6.11 晚上飞机抵达西安,入住(火车站附近)

6.12 东线游,华清池 -> 兵马俑;晚上回民街和大雁塔喷泉

6.13 出发华山,爬华山,自古华山一条路到北峰,经苍龙岭到金锁关至东峰,东峰宾馆入住

6.14 华山日出,东峰->鹞子翻身->南峰->西峰->北峰->索道下,回西安;夜游城墙

6.15 逛吃逛吃,大慈恩寺(大雁塔) ->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回民街购物 -> 机场回杭州

关于华山攻略,点这里

关于美食攻略,点这里

行程

6.11 去西安

机场高速封了这路真是难走,绕来绕去,将近开了有45分钟,居然结算只要40块钱,uber真心便宜啊!机场和小伙伴们会合,取票安检,飞机延误一个小时20点起飞。第一次看到夜景下的杭州如此的美,钱塘江两岸十分明显,就是具体是哪座桥不容易分辨,下沙一带呈凸起状并两座大桥(应该是二桥和九堡大桥)合拢之势特别明显。可惜没有拍下照片。

两个小时后飞至西安上空,古城区城墙内灯火通明十分明显,四四方方一个圈,靠北处一座十分亮丽的城门金光闪闪(现在想来应该是钟楼,靠北可能是因为高空往北俯视的原因)。机场大巴二号线25一个到火车站附近的五路口地铁站。在大巴路途中,看到路边有一家挺大的如家,还笑着和波说,如家很多啊,不过这应该不是我们那家。结果还真就是这家因为那时候已经快到火车站了,真囧哈哈。

6.12 华清池 兵马俑 回民街 大雁塔喷泉

7点起,早饭吃了胡辣汤和冰峰,胡辣汤是一个大杂烩的羹,有包菜、胡萝卜、土豆和肉丸子等,主要是有很多胡椒粉,喝的麻麻的,第一口感觉不错,吃多了一般。冰峰就是橘子水嘛…

走到火车站东广场,坐游5(306)路旅游专线去兵马俑。一路上真是有太多的假游5,甚至就在真游5面前有个类似公交站亭的地方穿着工作制度(真的工作人员除了工作服还有袖章)的人在售票居然也是假的!因为这卖的是华清池+兵马俑的连票而发觉受骗,这真是相当坑!不过即使是正规的306公交车上的票务员也和导游似的,很讨厌,还各种假信息,勾引你们去各种景区和购物。

306大概半小时到达华清池,原计划没打算去的,不过因为某些原因还是去了。原价110学生价60。先在长生殿看6D电影,讲李隆基和杨玉环,坑爹的很。然后看几个古代洗澡的坑,一个裸上身的杨玉环入浴像,还有西安事变故址,不太值得。至于华清池后面的骊山,想都不用想就觉得无聊。

华清池里贵妃洗澡的莲花汤

华清池里贵妃洗澡的莲花汤

继续坐306到兵马俑后,因为听说走到兵马俑一号坑还要走一段距离,没注意被私家车给骗了!!!载我们走了反向的路到了临潼市区里一个叫秦陵地宫的景点,这根本不是兵马俑景点!一上车就意识到各种不对劲,看到地宫景点售票处马上意识到被骗了,赶紧让司机再把我们送回去,因为这样司机拿不到回扣了还要让我们去一个购物广场,同伴和司机差点吵起来,调和之下多给了司机20块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送我们到兵马俑博物馆门口。

兵马俑博物馆走进去的确大概10来分钟,原价150学生价75,这个票要多次验票要妥善保存。进去正对着就是一号坑,然后二号坑,三号坑,还有一个展览厅。因为开发时间是从三号,二号,一号反着来,所以二三坑里都是残败产品,一号坑比较宏伟和完整。说实在在电视上看了不要太多次了,亲眼见了…也真的就这样而已,没有太震撼的感觉。

兵马俑一号坑全景

兵马俑一号坑全景

兵马俑一号坑特写

兵马俑一号坑特写

兵马俑一号坑-残破俑

兵马俑一号坑的残破修复俑,是不是很搞笑哈哈

逛完兵马俑,还可以免费坐车去看秦始皇陵,就一个大土坡,走过去眺望下就可以了。秦始皇陵门口这里有直接回西安火车站的公交,只要8块大概1个小时。

18点左右回到西安火车站,打的去回民街开始吃起。在西羊市的老米家吃了一碗羊肉泡馍50和牛肉泡馍30,再在贾三包子店外带了牛肉汤包、麻酱凉皮和酸梅汤,再买了杯石榴汁(这个好喝!)。 吃完逛到鼓楼,虽然已经晚上7点多了,但是天依旧很亮而且蓝天白云,西北嘛日照长时区晚,多个长线风筝很壮观,太美的城市风景,这个是出乎意料我对西安的感觉的。

鼓楼,风筝

鼓楼,风筝

夕阳下的鼓楼

夕阳下的鼓楼

然后打的到大雁塔北广场,准备看晚上的音乐喷泉,挺不错的这个大广场。晚上9点的喷泉,号称亚洲最大也许不假,面积大略壮观,可是一点内涵和可观性没有,喷泉只会往上喷不会旋转,而且没有彩色灯光搭配,简直太无聊,和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差的不少,略失望。

然后在还没有普及uber的西安打到了滴滴快车回酒店,这个的确便宜!

6.13 14 华山登山 华山日出 鹞子翻身

华山详见,战胜华山,一生平安

6.14晚 西安古城墙

从华山回来,回酒店休整后,晚上从永宁门(城墙南门)上城墙,租自行车环城墙一圈(45一辆押金200时间2小时左右)。夜间亮起的灯笼很有feel,还有灯光环绕的城楼,非常美,饭后散步什么的真是太棒了。虽然一圈只有14公里,但是城墙上都是石砖铺地,骑车不舒服,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多一些。提醒,租车后要选择手把有弹性的不能是塑料的不然多震手掌疼,然后还有坐凳高度要适合自己。

夜太美,城墙的灯笼

夜太美,城墙的灯笼

夜太美,城墙的阁楼

夜太美,城墙的阁楼

下了城墙,微微细雨,凑巧遇到一个剧组在永宁门内进行剧目《醉长安》的彩排,运气不错。特效音乐和大屏幕不错,舞蹈剧情一般般吧,要我花钱看就觉得不值得了哈哈。

最后依旧到回民街,11点左右,店都关了只能在广济街口吃夜宵,点了一份小炒泡馍(就是各种材料切丁煮在一起),简直不好吃,对泡馍失望透顶。

6.15 大雁塔 小雁塔 买买买吃吃吃 回杭州

华山归来实在太累,昨晚洗了个澡后瞬间睡着都没有听到波的呼噜声,一觉睡到天亮真是太舒服,不过大腿和小腿都相当酸痛。 昨晚发现周一陕西历史博物馆闭馆!!!这真是太可惜,虽然个人对于历史文物兴趣只能说一般。 10点出门先去小南门天发芽吃葫芦头(网上说春发生没有这个好吃),也就是猪大肠泡馍,在边上的和信诚买了梆梆肉,这个是卤味的猪大肠,葫芦头里面的猪大肠是新鲜的。梆梆肉有点咸,葫芦头却是非常鲜很好吃,重新拾起对馍类小吃的信心。

然后打快车去大雁塔南广场,买票进大慈恩寺(门票50学生价30),大雁塔就在这寺庙里面,除了大雁塔也没有其他多少可看的,可以拜拜各位佛祖菩萨。 然后去翠华路上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继续吃,点了优质肉夹馍和丸子汤。这才是肉夹馍嘛,馍香脆肉好吃!丸子汤鲜而料多,虽然肉丸子不怎么好吃。

再出发去小雁塔景区,这里整个景区是西安博物院,凭身份证免费取票参观。就一个公园,除了小雁塔外还有一个博物馆,值得一逛。 最后还是到回民街吃东西购物,波居然买了30个皮影纪念品也是醉了。

完成任务,打车回旅馆拿到行李后直奔机场!因为西安和杭州都下雨,飞机又延误了一个多小时21点40才起飞,因此还获得了延误险30元的赔偿(第一次用阿里旅行买机票送了一份延误险)。回去是长龙航空(第一次知道原来咱浙江是有航空公司的,虽然小了点),居然飞机餐只有饮料和一小包栗子,晚饭只是在机场吃的酸奶和面包,显然又饿了,也因为我们坐在飞机最后一排,空姐看着可怜兮兮的我们送了两份上一轮航班剩下的已经凉了的饭菜,有的吃就好!不知为何,回程飞机比去程快了好多才1小时40分钟就达到杭州。 出机场,uber瞬间接单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萧山市区,才45块钱。如果在去年,没有专车,要么出租车100起价,要么坐大巴到城战再打的回萧山,又贵有麻烦,专车改变生活!

费用

此次旅行总花费2100软妹币左右,机票占了大头840,住宿321(3晚如家171、1晚华山150),景点门票312(学生证半价),剩下就是各种交通费用和吃喝费用,都不算多。

美食

西安美食主食以馍为主,面为辅,米饭很少见。口味普遍较重,比较咸。当地很有名的饮料“冰峰”,在我看来似乎就是很普通廉价的桔子水?忘记拍葫芦头、肉夹馍和胡辣汤的照片甚是遗憾。

肉夹馍

回民街排队最长的几家都是肉夹馍小摊。极力推荐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优质肉夹馍+丸子汤,馍脆肉美汤鲜。

羊肉/牛肉泡馍

就是将羊肉汤/牛肉汤,倒入撕好的馍中(撕馍大概指甲盖大小为宜)。羊肉汤鲜美,比牛肉好吃。回民街尝过西羊市的老米家泡馍,据说北广济街的老刘家也不错,不要去老孙家。

麻酱凉皮

贾三包子店里的还不错,也便宜。贾三包子店里的牛肉汤包就一般了,对于吃过南方汤包的来说。

老米家的泡馍和贾三家的凉皮包子

老米家的泡馍和贾三家的凉皮包子

小炒泡馍

馍、番茄、鸡蛋、花生等好多配料切丁煮在一起…不好吃

葫芦头(猪大肠泡馍)和梆梆肉

类似羊肉泡馍的性质,将大肠汤加入到撕好的馍里,大肠和汤鲜美。梆梆肉就是卤味的猪大肠,比较咸。

胡辣汤

一个大杂烩的羹,有包菜、胡萝卜、土豆和肉丸子等,主要是有很多胡椒粉,喝的麻麻的,第一口感觉不错,吃多了一般。一般用来当早饭下馍吃(作用类似豆浆…)。

锅盔

就是馍+菜,类似窝窝头的吃法。

石榴汁

不错!要看颜色,太深和太浅都不好。

烧烤

烧烤摊尤其多

biangbiang面和柳巷面

都没有吃,前者觉得噱头多于实际,因为并没有什么人吃;后者店比较偏,不在回民街。

水盆羊肉/定家小酥肉/腊羊肉/粉蒸肉

没有吃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