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免研,一波三折

9月 27th, 2010 2,05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今天,又踏上了去上海的动车,期间收到了同学的短信告知蹭上了专硕的名额,有一点兴奋,有一点无奈,更多的是对前途的迷茫…免研大概持续了半个月,自从得知今年的名额分配后基本就绝望了,科硕那么少,甚至专硕也少。成绩排名刚出来的时候,由于还没弄清楚状况,刚开始居然排到了24名,一下子被兴奋到了,上了98才知道排名还没确定,一直在变化,结果就是第二次看的时候就变25了…那个时候,大一的几门基础课数分和线代都还没有替代,意味着我还能升一下,总之是情绪空前的高涨。

第二阶段,排名一直在调整,几天后排名一个大变,瞬间到33了,傻眼了,一边赶快办覆盖手续一边安慰自己,基本每隔1天下降2名,一直掉到了37,我的数学成绩进去了,居然只升到了34…绝望了,看着排名依旧在降,情绪被无情地打压到了冰点,排名定格在39。想想还是找工作吧,我本来就不适合做科研。

接下来就是面试了,虽说面试成绩能改变很多,但我还是不相信能多大改变我39这么低的名次,记得小强去年面试就升了几名(小强还这么牛…),基本是抱着增加面试经验打酱油去的。打印了10份简历,把专业课的书都看了一遍,就这样吧。面试过程见上一遍日志的面经,基本上来说还算不错,因为项目经验多,一个一个被问过来。没想到当天面试成绩就出了,居然最终排名到21了!莫非又有希望了?心情变得很忐忑,不停地计算着名额和排名之间的差值,明知道过两天录取结果就出了,还是瞎忙活,这就是紧张吧。ps:这期间,先是觉得希望很大了;后被告知出国的童鞋已经不在新的排名之中,因为少了面试成绩,所以…又纠结了;然后又被告知直博好几个,寒仔先是给出一个专硕名额,又不占任何硕士名额(这里也感谢寒仔啊,GDDP一路顺风!)……

最后就是今天知道拿到计算机专硕了,和各种ACM大牛一起,压力十分巨大… :-?

专硕专硕,虽然大家都说不错,而且2年也免学费+双证,但总担心这个那个,感觉前途还是比较迷茫… :(

————————————–分割线:2010-10-6———————————

居然居然浙大的专硕也是2年9个月,培养方案完全与科学硕士一样!!悲剧啊,又迟了一年工作,专硕这么完全没优势了么! :cry:

Categories: Life in ZJU 标签:
  1. 夜猫 | #沙发
    9月 30th, 2010 14:52

    只有两年啊,搞不好更划算呐。me科硕放弃了……现在想想有点太傻……

    • 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m,找工作也很有前途和钱途的

      • 夜猫 | #板凳
        10月 7th, 2010 10:37

        @stariy
        当时一冲动么,被经理一忽悠,说有工作经验的本科生比刚出炉的研究生还强些,可是回头发现什么都不会,咋找啊?唉,郁闷

        • momo,今年找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

  2. 9月 29th, 2010 20:54

    其实专硕也挺好的。就是贵了一点。

    • 没,现在专硕也是免费的…而且时间成本更少呢 >_<

  3. lightsilver | #4
    9月 28th, 2010 03:45

    gxgx..
    能早一年找工作真的挺美好的啊…

  4. 9月 27th, 2010 22:29

    都去专硕了啊,也挺好的,就是上课实习吧,不用给老板干活。PS:专硕读几年?

    • 555,木有上交去么…2年,貌似培养方案和科硕一致额

  5. RainFlying | #6
    9月 27th, 2010 21:48

    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m 拒了百度的大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