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uthor Archive

wordpress评论模块:邮件回复评论

八月 22nd, 2010 19 comments

刚升级了wordpress 3.0.1,各种评论插件用了个遍,折磨了我整整2天,终于搞定,和大家分享下。

阅读更多…

blog新生

八月 22nd, 2010 No comments
  • 2010年8月18日

icavy-one主题

在http://themes.wopus.org/上浏览了好久,敲定使用新的主题icavy-one,主要是奔着KISS(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原则去的,一个简洁的网站更舒适。icavy-one天然支持评论框笑脸表情,最赞的是站顶的图片可以随意更改+pp的透明导航栏,感觉很好。

然后对不满意的地方各种修改,Firefox + Firebug的配合真是太爽,有点PHP和CSS基础的我修改起来十分顺手。首先是左侧边栏,显著了RSS链接;其他就是对各块地方的文字大小、字体等样式的修改,文章的文字样式采用我以前的主题jq,感觉统一的宋体太单调不好看,另增大了字号。

途中发现了Wordpress2.9导出数据很大的问题,不知道算不算它的Bug。首先导出没有链接,这是一个缺陷;最大的问题在于分类目录,可以把所有的类别信息导出,但是类别之间的层次关系却被丢弃了,这个在备份博客数据和转移博客的时候比较懊恼。

阅读更多…

三国情

八月 17th, 2010 3 comments

今天上班没事干,早上和HMM(Harvard Management Mentor)小组一起讨论三国演义,因为我们的Presentation正基于此,恰好也碰一同学也比较熟,聊的很开心,萌发了对三国系列的阵阵回忆。 阅读更多…

纪念七夕:【转载】一个人的生活

八月 17th, 2010 4 comments

在2010年8月16日七夕之后,谨以此纪念啥也没干的七夕节 8) 阅读更多…

第一天加班

八月 10th, 2010 1 comment

eBay所在的德国中心

这已经是在ebay的第五周了,不过是干活的第四周(中途去了一趟香港花了10天)。上海张江浙大计算机男女群居帮中,每次都是我最迟起床去上班,最早收拾东西下班,今天终于因为任务的紧张加了一天班,现在8点多了,在公司写的blog,整一层只有寥寥无几的数人,空调打的温度越来越冷了~

其实这周带我的buddy还休假去了,整整一周!还以为这周能轻松过去,谁知道上周末留给我的任务那么麻烦。我的任务基本是复制一个模块用以新的用途,但是如果没有能对整个系统框架的流程一个很熟悉的过程的话,复制一个地方没修改就完全找不出哪儿错了,而要熟悉一个如此庞大的框架,于是懵了… 阅读更多…

Java学习之IO与NIO篇

八月 5th, 2010 1 comment

Java的IO相较于其他语言,感觉是比较抽象和复杂的,当然等你理解了它并且熟练了,它的强大性就马上体现出来了。其实本来只是想写nio的,把io也顺带理一下吧。

Java的io最重要的一个概念就是流,就像一个水管插在文件和终端之间,每个字节都是一滴水,按顺序单方向地流动,这样理解不知道是不是容易些?流主要分以下几种类型:
阅读更多…

数据库连接池之c3p0与dbcp

七月 28th, 2010 No comments

今天上班早上闲得无聊,在非web项目下,用了下c3p0和dbcp 2个第三方数据库连接池,也学习到了点东西。顺赞每周三早上的早点,今天是鸡蛋汉堡+果汁,赞!

以前使用数据库连接池,是在Trilogy实习的时候,Spring+Hibernate+c3p0那套配置,后来继续用到软工、J2EE大程中,挺好,但也因此没有更多的熟悉到数据库连接池。 阅读更多…

香港10日行,纪念第一次出境

七月 26th, 2010 2 comments

我在香港

10天的香港之旅,晚会上,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终究抵挡不住离别之情的泛滥,只能使劲噙着泪水,依依和大家合影,留下那瞬间的永恒。

16号,出eBay,坐公交,换地铁,上动车,整整4个小时回到家。15号买相机整理行李。16号凌晨4点多起,5点校车就出发开往了机场。8点的飞机10点半左右到了香港,第一次坐飞机到香港!下午铜锣湾,晚上在旺仔买了双运动鞋和一件G2000的衬衫。 阅读更多…

唐大威项目香港游,@香港的第一天

七月 17th, 2010 4 comments

大陆的孩子,第一次坐飞机到香港,兴奋激动、游玩购物,大家都懂的。下面慢慢道来~~ 阅读更多…

从玉泉男到张江男的转变

七月 14th, 2010 2 comments

上周六晚就写好的文章,到现在才能挂上来,没有网络的非地球生活,真怨念啊 >_<  以下为原文 阅读更多…

J2EE大程,WebIM系统

六月 8th, 2010 14 comments

大程做完啦,很开心,这个大程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基于HTTP长连接的comet思想的cometd框架,很好很强大!

阅读更多…

上海、香港,我要来啦~~

六月 7th, 2010 2 comments

热烈庆祝唐大威项目报名成功,去香港实习交流10天。很开心,哈哈~

阅读更多…

整一个情何以堪

六月 2nd, 2010 2 comments

报的唐大威的项目,过了简历刷,竟然今天下午就要面试,555,在家呆了一天都不到就要回来了…在家玩植物打僵尸,玩到5-7了都…回家还换了个win7

阅读更多…

SRTP答辩现场

五月 30th, 2010 No comments

这个玩意真的是没啥意思,除了稍微能混点小money可以花花。不过也不排除谋几组同学做的的确很用心,做出来的东西的确也很牛逼,比如搞图形学的大牛们。

答辩,实现想不通这么多同学会要去当那个什么记录和主持的,就为了拿多加几分?啥意思…

现在正是答辩现场,LZ来现场报道哈哈。

阅读更多…

eBay实习笔试&面试

五月 15th, 2010 4 comments

5月14号,eBay来到浙大招聘实习生,是个机会。虽然之前已经有了淘宝的暑期实习offer,不过eBay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