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erfect world – 完美世界

5月 11th, 2012 2,073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1993年的电影,导演是获奥斯卡奖《百万美元宝贝》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讲述了美国德州即将举行州长拉选票之时,2个罪犯越狱并劫持了一家信奉耶和华的单亲家庭的小男孩为人质,然后逃犯和人质逃亡至阿拉斯加路途中发生的故事。结合了公路片、警匪片、西部片的感觉,但给人的温馨、感动却胜过言情、家庭片。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渗入!

影片开头很赞,以一种很西部的风情,从青草到面具,到躺着的男人,随风飘扬的钞票,阳光,直升机,还有委婉悠扬的音乐,让人一下子就安静下来期待着故事的发生。

2个逃犯,一个凶恶脑残,一个机智善良,前者更加衬托出后者的个性。这个作为主角的逃犯,从小在黑暗环境中长大,经常被父亲施暴,母亲是个妓女早亡,从小就走上了“罪犯”的道路,但是他的“犯罪记录”却显得很令人同情,枪杀通缉犯、偷车去兜风还有就是一些不得已的小偷小摸,这样的环境造就了他有着很强烈的保护和教育小孩的欲望,极度仇恨家庭暴力的心理,因此也间接导致了最后被枪击的结局。

小男孩,在一个信奉耶和华的单亲家庭中,被母亲用十分严格的家教教养着,没有万圣节和圣诞节,没有吃过棉花糖没有做过云霄飞车,意外地被2个逃犯作为人质劫走后,大概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原因(大概完全没意识到怎么回事),当然逃犯也的确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不怎么害怕也不怎么反抗,就当出去游玩了一次。

《完美的世界》:让小男孩体验“云霄飞车”的感觉,多有爱的“父亲”

最后的结局令人心酸又感动,之前讲了男主因为从小生活环境的影响对家庭暴力的仇恨导致心理扭曲,对黑人家庭实施“制裁”的过程中被小男孩误解以为他要杀人于是枪击了男主(其实这点不能理解,这时候小男孩对男主好感度还比较高了,居然一声提示一声警告都没有就直接开枪了?性格内向不善于沟通的小孩真心伤不起…)。在最后的那片大草原上,男主却反而释怀了,“这辈子我只杀了2个人,一个伤害了我妈妈,一个伤害了你”,令人动容。最后,小男孩放弃走向警察走回母亲的怀抱跑回踉跄着准备逃走的男主身边,含着眼泪小手挽起大手,加上电影中环境和音乐的渲染,瞬间被感动…

小手牵大手,阿拉斯加一起走

《完美的世界》:小手牵大手,阿拉斯加一起走

看着上面2张图片,能想到这不是一对父子,这是一个越狱潜逃犯和一个人质的故事?

Categories: Life in movi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