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600D 18-135 入手记

8月 18th, 2012 1,843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自从黄山玩回来,桂峰借翔总相机拍的那张日出照片深深震撼了我,决心要走上单反这条不归路。一个月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开始打算入60D,的确很大程度是因为它是中端机更适合装B…在98上看了不少帖子,又实在觉得18-55的不给力,退一步到600D配一个18-135的确是个不错的组合,18-200一来太贵而且据说焦距段太大影响成像效果,就不一镜走天下了。

然后又在文三路这个好地方走了多次国美、百脑汇、高新数码城等地多多少少家Canon经销商,百脑汇和数码城价格比较相近差的不多,而且也基本和京东、卓越的价格重合,不过高端数码产品还是不放心网上买(退货率高、售后麻烦)。在买机器前,先在卓越上买好了闪迪16G class10的SD卡,然后除了相机包暂时也不打算配其他任何配件(UV镜、备用电池、遮光套等),现在的商家都靠卖配件赚钱。买机器是上周日(8-12)了,幸好买机器当天有购机经验的好机兴波陪着指导,不要被一家看似低价给吸引了,不逛完就不知道还有更低价的。然后还发现,有些店家不给卖套机,机器和镜头分开卖给你,机器倒肯定是原装,镜头就很难说了啊,不是行家还是小心为上。在百脑汇二楼电梯旁一家佳能金牌店找了既肯卖套机价钱也最低的,而且这家是佳能官网有指定的经销商,比较靠谱。开完发票后是5870,加上一只还算不错的防水的相机包100块,总共5970,没还价就是这个了。

因为一手交钱一手拿机器,貌似也没有给你机会来检查出机器的问题然后直接退货,当场检测坏点什么的没用的,只有佳能官网维修站出具三包换货凭证才可以。真的一定要开发票不要为了省那3%150+的钱,后来就证明了这一点。

今天起大早,和兴波、熊去曲苑风荷拍残荷,自己第一次真正试机拍照,效果的确还不错。然后就来到位于黄龙世纪中心C座306的佳能官方维修店检查坏点,(之前在寝室用网上流传的方法2秒快门、最大光圈、ISO800-1600拍黑照片+DeadpixelTest软件来测试,有一张检测出一个坏点其他正常,看样子不太靠谱),服务员先是告知只有3个坏点以上才符合换机条件等讲了一堆,然后帮忙测试(服务员推荐1秒快门、ISO3200进行测试),马上就说有坏点 :twisted: ,然后讲了一堆坏点难以避免对拍照没啥影响的事,自己正默默觉得悲剧时服务员把相机给了后台的工程师去检测,然后问我要了发票、机身和镜头的保修卡,给我填三包换货单了!啊,服务员mm太好了,自己都还没弄清楚怎么就给开单子了,单子已经送到我手里了,这样我就不客气了 8)

马上回寝室带上相机所有的东西,直奔百脑汇换相机,在兴波和熊的陪同下顺利换到新机器,由于不放心又来到了佳能检测中心顺便把另2只也拉了过来,维修站服务员瞬间就hold不住了… 说换机器很不容易的,佳能官方会把退货的机器集中被全程监控地一起砸碎销毁送去冶金(暴殄天物啊…好残忍啊…然后陪伴我一个早晨拍荷花的那只600D真的会被销毁么,好桑心!),说的我们一愣一愣的,又看了一遍黑图好像没找到特别像坏点的就算了。回到电脑前,才发现检查坏点没有那么复杂,而且新机器没有类似的问题开心了 :)

利用电脑的画图软件检查坏点

推荐1秒快门、最大光圈、ISO800-6400各一张黑图,最好么RAW转JPG,直接JPG也没关系,然后直接用画图软件打开黑图JPG,大概从上拖到下4次就能扫描一张图片,而且坏点很容易被发现(比如我这个是很大很亮的红点),并且所有的图片中都存在并在同一位置。其他比较暗的红、蓝、白点就是噪点了,个头比较小,不同的图片不会都存在位置也不一样。

经验

  1. 多做准备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相机和镜头
  2. 多做准备工作,了解官方信息和市场行情,多逛市场
  3. 如商家能接受有坏点直接换机器的最好,不行的话只能看人品,机器肯定是全新的不用说,镜头的要当心(见上);一定要开发票
  4. 尽量少买配件,单独买或者上网买,便宜的多
  5. 自己做坏点检测,最好再找官方维修点进行检测,如有坏点争取换机器
Categories: Life in photography 标签:,
  1. 8月 19th, 2012 09:18

    我也早就想买个单反了。一直不知道新手用哪个更适合。所以就拖到现在了

    • 1万以下的机身没有本质区别,佳能的话新手推荐600D,新出的650D的话可再观望3-6个月等其降价;然后镜头的话,看预算,能支持18-135 18-200都还行,不然就18-55吧